2006年8月31日 星期四

微軟最新推出配合 Vista 的鍵盤滑鼠組

很酷的樣子

2006 阿杰的聖誕賀卡

[DIY] 自己修風扇完全手冊

文章來自

http://bbs.zol.com.cn/index20060816/index_249_2588.html

MCE 遙控器

Media Center 專用遙控器



相容的 MCE 遙控器

這是旭聯的威力劇院的遙控器,相容於MCE哦!

駭客入侵流程

看了就對駭客的攻擊更有概念啦!

XBOX 可用的極品方向盤

Forza 專用方向盤



電玩用方向盤極品

最近因為 EA 極速快感 10 - 玩命山道 的推出!遊戲方向盤又成為玩家注意的焦點!

目前最高檔的遊戲用方向盤要屬 羅技推出的 G25

Logitech G25

[好站] 日本秋葉原新聞 - Akihabaranews 繁體中文官網

今天在 Mobile01 看到這篇文章的介紹。

日本秋葉原新聞 - Akihabaranews 是介紹日本最新電子產品的網站。現在有中文版囉!

網址: http://www.akihabaranews.com/hk/

[DIY] WinLIRC電腦萬用紅外線遙控器

這是在 Mobile01 中看到的自訂紅外線接收器的文章!

有 DIY 鬥魂的人可以挑戰一下哦!

參考文章

如果不想 DIY 的話,到是有廠商有套件可以購買。

艾瑞摩電腦設計工作室

[MCE] 所有外掛一覽表

目前全部 MCE 的外掛如下:

文章來源

$$ = 商業軟體

[MCE] 使用 Rudeo Control for Windows XP Media Center Edition

找到一個好東西啦!

Rudeo Control for Windows XP Media Center Edition

[MCE] Windows XP Media Center Edition 2005 鍵盤快捷鍵列表

沒有搖控器的人,可以暫時使用快捷鍵來操作啦!

[Apple] MAC X86 系統安裝記錄

可以參考 2006 年 4 月號的電腦王

jaymac

硬體篇:

主機板最好是 Intel 945 G 多媒體整合晶片組

[硬體採購] 有 MCE 認証的 硬壓電視卡

阿杰老師最近要為家中的 MCE ( MS Media Center 2005) 加裝一個有硬壓功能的電視卡。 最後選擇了「圓剛 MCE 硬壓電視卡」(有MCE認証) 。

先說這塊卡的優點:

1.完全相容於 MCE 的功能。電視及FM收音都沒有問題!

2.價格為 2300 元,屬於中價位!

3. Tuner 使用單晶片的 Xceive XC2028 訊號不錯。

硬壓晶片是 Conexant CX 3416  效果不錯!

[免費軟體] audacity 軟體使用教學

Audacity 是一個編輯聲音檔案的免費自由軟體。我們使用錄音筆、mp3 隨身聽錄下來的原始聲音檔案,可以透過它來做聲音的修改、編輯,讓原本平淡的聲音添加一些意想不到的效果。例如原本只是一段人物訪問的聲音,你可以透過audacity 來加入說明的前場音樂,或是結束時候的片尾曲目。如果原始聲音錄製的效果不佳(例如很多雜音,或是收音不良),也可以透過這個編輯軟體來稍作補救!

(PS 請記得安裝 MP3 編碼程式 ,不然不能儲存 MP3 格式哦!)

[密技] 破除鎖死右鍵的方法

第一種《無法使用鼠標右鍵》




狀態 : 當你點擊右鍵時就彈出一個窗口說些莫名其妙的話。


其實這只是利用JAVA語言實現的一個很簡單的鎖住滑鼠右鍵的功能,同樣也很簡單就能使它失效,破解方法如下:

1:在頁面目標上按下滑鼠右鍵,彈出視窗,這時不要鬆開右鍵。

2: 將滑鼠移到視窗的確定按鈕上,同時按下左鍵。

3:現鬆開滑鼠左鍵,這時視窗消失。

4:再將滑鼠移到目標上鬆開滑鼠右鍵,OK,你想要得功能全出來了。

[有趣影片] 海報上的美女是如何拍攝的呢?

[好書] DTP 平面設計爆笑學園 及 The Computer. An Illustrated History

今天到誠品敦南總店去找一本書。先是在書店的入口碰到了誠品的老董-吳清友!第一次看到吳清友本人,果然是一個有特殊魅力的人。

到了新書區,阿杰老師一眼就看到一本似乎頗有趣的書。拿起來一看,書名是「DTP 平面設計爆笑學園」,作者是日本人 - 柘植博芳。



是非常有趣的一本書,阿杰老師強力推薦!

[遊戲] Titan Quest 泰坦任務

「泰坦任務」是最近唯一讓阿杰老師欲罷不能的遊戲!重新燃起了阿杰老師消失已久的遊戲魂啦!

它是一套以古希臘羅馬神話為背景的奇幻風格動作RPG。



設計的很不錯,讓人有一直想玩下去的衝動。不過這類型的遊戲最大的問題就是要花很多的時間,而阿杰老師最缺少的就是「時間」。

透過網路上有人翻譯的中文語系,在遊戲上不會因語言的問題造成困擾!因為那些古希臘神話人物的英文名字可是不簡單的哦!

所以要大大的推薦一下啦!



TiddlyWiki - 一套不需要使用資料庫及網站伺服器的Wiki

TiddlyWiki 使用html、javascript和css開發,使用者介面非常容易使用,而且完全不需要資料庫和web server,只需要瀏覽器就可以編輯了。

相關網站:

http://www.tiddlywiki.com/

伺服器版本 - ccTiddly

http://cctiddly.sourceforge.net/


lss 大大翻譯的中文教學

TiddlyWiki 使用教學中文版 - 以專注於內容的一般使用者觀點出發!

http://web.nlhs.tyc.edu.tw/~lss/wiki/TiddlyWikiTutorialTW.html

[MAC X86] ATI 顯示卡支援修改

如果是 X系列的ATI 顯示卡,要進行下列修改才能啟用!

[自由軟體] Audacity - 跨平台、自由的成音工程(聲音編輯)軟體

Audacity是一款用於錄音和編輯聲音的、免費的開放源碼軟體。它可以執行於Mac OS X、Microsoft Windows、GNU/Linux和其它作業系統。

官方網站: http://audacity.sourceforge.net/

相關應用網站:




臺北市大同高中 - 臺北學生網路電臺 http://radio.tp.edu.tw/

audacity 錄音軟體

電子魚缸

長時間使用電腦時,如果螢幕保護程式可以是一個電子魚缸,想必是讓人可以暫時忘掉疲勞的身心,可以像是魚兒一般的自由地游來游去,或是帶來一份清涼的感覺。

所以就有軟體廠商開發了擬真的電子魚缸可以讓你不用真的去養一大缸的魚,在電腦螢幕上就有一個永遠漂亮的電子魚缸。

目前常見的產品有這些:

電子魚缸

Aqua Real (由國內的全景科技研發 )

還有更高階的 Aqua Garden Deluxe

[好站]意外發現的有趣網站 -engadget

Engadget 提供了不少新奇產品及介紹!還有簡體、日文等版本。

好像是 Yahoo 及 AOL 提供的部落格系統

Engadget 是以介紹科技新玩意為主的一個網誌!

http://chinese.engadget.com/

機械人

蘋果的快速鍵

http://www.xxc.idv.tw/blog/steffi_yy/

MAC的鍵盤跟Windows是有互通性的,例如:蘋果鍵=Windows的Ctrl鍵、Option鍵=Windows的Alt鍵,所以也就是說,上面所謂基本的那些Command(蘋果鍵)+c...也就等於以前學到的Windows裡面的Ctrl+c。




這些東西的學習轉換上,不但沒有太大的障礙,而且蘋果上的快速鍵遠比Windows的好用太多,因為在蘋果上面幾乎對於每一種軟體都是一樣的快速鍵語言,例如關掉視窗的快速鍵是Command+W、縮小視窗=Command+M,這些快速鍵的語言,基本上適用於蘋果電腦的所有程式,包括Mac Office2004、itune、Mail軟體、MSN等等,基本上很多基本的快速鍵,妳只要學習一次,就可以吃死所有軟體(當然也有例外,但是例外畢竟是少數)。

[MAC] 用藍芽手機遙控MAC-Romeo

安裝還挺容易的從這個網址可以免費下載

http://www.irowan.com/romeo/Romeo.dmg




首先,下載後執行軟體,會出現以下的視窗






第二,分別打開MAC的藍芽跟手機的藍芽




第三,順著軟體的指示,很容易可以讓MAC跟手機藍芽連線,把keynote等選項勾選起來後,手機就會出現選單了




從視窗可以看出來,這個遙控軟體可以控制的項目,可以當作itune、DVD、keynote、powerpoint等遙控器,除此之外也可以直接當滑鼠用,不過我覺得當滑鼠的時候,滑起來挺不順的,但是用在itune還有DVD上面非常好用,尤其是有機會用MAC的keynote做簡報的時候,更是棒了,把手機當成是簡報鼠,真的很棒: )




[MAC] FrontRaw

重要安裝資訊

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77&t=109319&p=2

先把 FrontRow.app 放在兩個資料夾, 一個是放在應用程式裡面,一個則是放在「 Core Services」 folder 裡面


(hardrive -> 系統 -> 資源庫 -> core services)




接下來把下載檔案中的 "BezelServices.framework" 資料夾放到 「PrivateFrameworks 」folder 裡


(hdd -> 系統 -> 資源庫 -> private frameworks)


如果放不進去的話,就點「驗證」然後輸入密碼就可以了!


如果不能蓋上去…就先把原本的東西丟到垃圾筒吧




Then Restart 然後重新開機…




最後在放上 Front Row app ,可以放在任何你想放的地方…然後執行它!




在左上角可以看到一個「Fonrt Row」表示正在執行中…




然後持續把 ESC 按著約五秒…就可以看到啦~好好享用吧~

日本火焰大挑戰的機械人大賽

真是佩服日本人!

淡江大學團隊以視覺全自主機器人勇奪冠軍

機器人也湊世足熱!今年在德國舉辦的「2006 FIRA世界盃機器人足球賽」,淡江大學團隊以視覺全自主機器人,打敗來自十七個國家五十支隊伍,勇奪冠軍。(實習記者王郁涵報導)FIRA已經舉行了10屆世界盃比賽,足跡遍布亞洲、歐洲、美洲和大洋洲,成為各類國際機器人競賽中最具水準和影響力的賽事之一。世界盃機器人足球大賽分為半自主型、全自主型等六大類比賽項目。淡大師生共十五人,贏得的項目,正是能完全獨立,無需別人"指揮"的『視覺全自主』機器人組冠軍。這種機器人能夠依靠"眼睛"捕獲資訊,自己做出判斷,並配合"隊友"移動或獨自行動的機器人。淡大電機工程系翁慶昌教授表示,機器人經過多次升級改造,擁有全方位視覺和移動的功能,成功整合了理論與科技,為台灣爭光。

淡大電機工程系團隊,從三年前就已獲得該項比賽中型機器人冠軍,學校再接再厲投下400萬元經費,2004年開始設計製作人形機器人,成果豐富。





http://www.robofun.net/forum/viewthread.php?tid=265&extra=page%3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