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2日 星期日

部落格文章版權聲明

本部落格中部份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部份引用自網路之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
部份內容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註明,敬請原諒。
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
請留言告知,我將立刻處理14843de307bce8.gif

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

[FSX 場景] Samsoft 公司 - Sky Of Taipei X

FSX 內建的臺北場景真是有點陽春!房子都是斜頂的小屋,看起來好像是南洋的島國一般。
不過主要的建築物還是找得到。像是 101 大樓、君悅飯店、中正紀念堂、圓山飯店。


最熟悉的台北怎能如此簡陋呢!所以花了點費用採買了 支援 FSX 版本的 Samsoft 公司 「 Sky Of Taipei X」。


Samsoft 公司好像已經結束了!目前只有網路下載版。

所以就到 simMarket 去線上下載。

使用 PalPay 付款 (歐元 19.95 約台幣 892 )



http://secure.simmarket.com/samsoft-the-sky-of-taipei-x.phtml

The Sky of Taipei X enhances and details the City of Taipei the two adjacent airports:
TaoYuan Int'l Airport (桃園機場) and SungShan Airport (松山機場)

Features of this product:

detailed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detailed SungShan Airport
AFCAD traffic
detailed Taipei city
most Taipei landmarks are included
most Taipei famous buildings are included
highway and freeway
bridges
Taiwan style autogen buildings and houses
edited landclass textures
edited LWM and VTP
beautiful night effect
地標近看還是不太精緻!不過總比沒有好些。



桃園機場



松山機場的影片

FSX 跳島飛行 - 綠島-蘭嶼-恆春 配合VOR 目視飛行

這次主是是參考「電腦飛行家 - 第九期 65頁」作者 fabg 的教學文章進行飛行。
採用 Cessna Grand Caravan 由 綠島機場 (機場代號 RCGI) 經蘭嶼機場 (機場代號 RCLY) 到恆春機場 (機場代號 RCKW) 。



此次的飛行導航採用 VOR ( VHF Omni-direcional radio range 特高頻多向導航台 )方式進行。 (可參考「電腦飛行家 - 第五期 76 頁」基礎無線電導航 )

機場照片及 Google Map 空照圖





恆春機場在 FSX 中差別很大!



飛行計劃









綠島機場起飛

先往北飛 再迴轉 180 度後飛往綠島。

依計劃設定Radio Stack 通訊面板

NAV1

116.9 ( 綠島 VOR - GID )

備用

113.7 ( 恆春VOR -HCN )

無線電面板 Radio Stack

NAV 1

左邊為「目前使用的頻率」

右邊為「備用」

DME

可以知道目前飛機與 VOR 的距離



在「水平狀能顯示儀 HIS 」中設定:

未來的「航向標記 Heading Hold」為 180 度!

設 HSI 為 350 度的跑道方向。





冷艙

燃油面板 > 燃油斷路器



關閉

電池及發電機



Flaps 襟翼 的控制 (起飛或降落時增加浮力)





原本 FSX 的設定好像剛好相反。調整一下比較好控制!



襟翼 10 度,油門全開起飛!



爬昇時要注意垂直空速、高度計、空速、與 VOR 的距離…等。

垂直空速約 500 ~700 英呎來爬昇到1000英呎後右彎再迴轉到 180 度,接著飛高到 4000英呎。



飛往蘭嶼

請降到 1000 英呎後先飛到小蘭嶼上方,再右轉就可以看到蘭嶼機場。降到300~500英呎 ,,襟翼開到20 度後再以 100節速度「 觸地重飛」後,襟翼開到10 度往左轉航向 270 度。並轉 VOR 設為 恆春 VOR 113.7。幅向 265 度。高度爬昇到4000 英呎。



飛往恆春機場

飛過鵝鑾鼻後請降高度到 2000 英呎後,向右轉就可以看到「龍鑾潭」。再往前飛一些就可以看到恆春機場。

降到 300 ~500 英呎後,襟翼開到 10~20 度,再以80~100 節平飄降落在 35號跑道。









補充:

2010年3月7日 星期日

FSX 視點的調整

有時如果要看清楚虛擬機艙或窗外的景色!
可以透過調整視角來完成。
Shift + Enter 上移水平視點
Shift + Backspace 下移水平視點
Ctrl + Shift + Enter 右移水平視點
Ctrl + Shift + Backspace 左移水平視點
Ctrl + Enter 後移水平視點
Ctrl +Backspace 前移水平視點

[杰硬體] ATI Eyefinity 多螢幕技術 - 三螢幕輸出初步建置完成

阿杰老師 2010 生日終於「昇級」新電腦了!雖然不是頂級配備,但是跑起 FSX 的 Ultra Height 品質也都有 99 分以上的表現。

不過這次最大的計畫就是 「ATI Eyefinity 多螢幕技術之三螢幕輸出」。

其實本來的採購計畫是要買 nVIDIA 顯卡,但是生日當天下午在光華商場有 AMD 的展示活動,看到 ATI 能夠有單卡三螢幕功能,就改變了阿杰老師的決定。





所以採購時就以擁有 ATI Eyefinity 多螢幕技術的「 ATI HD 5000 系列」為對象。不過預算上是顯卡是捉五千元左右,所以只能選擇中高階的 「技嘉 ATI RADEON HD 5770 - 1G」。(再上去的 HD 5850 要價快一萬元,HD 5870 更快到 15000元啦!)



但是 HD 5000 系列要有單卡三螢幕輸出,其中有一個輸出必須要是 DisplayPort 這種新的顯示輸出方式。目前國內可以買到擁有 DispayPort 輸入的螢幕只有天價的兩款。

Dell UltraSharp 3008WFP

EIZO FlexScan S2432W-H

ATI 當天展示的是奇美的 DisplayPort 機種,可是國內卻找不到相關的訊息?

所以就到「紐頓」買了一條 「DisplayPort 轉 DVI」 的轉接線 (N$500)試試看能不能用一般螢幕取代 DisplayPort 螢幕。

結果單純的 DisplayPort 轉 DVI 轉換線雖然可以正常顯示。但是HD 5770 還是會當成是一個 DVI 數位輸出,所以只能顯示兩個螢幕。

(花了半天試了各種組合。 DVI 、HDMI 、 DisplyPort ;兩個 DVI 、DisplayPort …殘念 ! )

看來只有花大錢用目前唯一的方法 「SAPPHIRE 藍寶出的專用轉接線 (內含晶片)」

http://www.sapphiretech.com/presentation/media/?psn=0004&articleID=2487



不過剛好碰到農曆過年,店家說年後才能訂貨。所以一直到 3/3 才拿到貨。



接下來就是將阿杰老師的三螢幕架起來 (SAMAUNG 2343BWX + LG 32LC7D + SAMAUNG 2343BWX PLUS )

SAMAUNG 2343BWX 是目前少數超高解析度 2048x1152 的螢幕 。

客廳的 LG 32LC7D 是液晶電視的解析度 1360 x768 。

所以組合起來並不是點對點的最佳模式 5760 x1080 (最好是用三台相同型號的 FullHD 螢幕來構建 ATI Eyefinity ),所以平常還是用內建的解析度看起來比較清楚,要使用三螢幕用途時再調整為 5760 x1080 。



三螢幕的解析度必須利用ATI「 催化劑 Catalyst Contrl Center 」中的 Graphics 選單去建立 Display Group 後再調整一下排列順序就可以啦!這時你的螢幕就會變成 5760x1080 的超寬畫面







接著就可以享受 FSX 三螢幕的壯觀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