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 星期六

Super5.5 及 5.6 的新功能

Super5.5的新功能

描繪選擇工具 :增加了描繪選擇工具。可以選擇描繪出的軌跡下的元素。
攝像機對像: 在動畫設置時顯示攝像機對像。攝像機角度的設置變得更加方便。
真正的動畫: 打破過去 300 幀的限制,擴增到 1800 幀。能製作真正的動畫。
自動保存 :可以預先設置間隔時間自動保存備份文件。可以減少因為忘記保存而帶來麻煩的情況。
適用於 VISTA 系統: 不僅支持 98/Me/2000/XP 系統,也適用於 WindowsVista 。
動畫風格表示: 進行了極大的改良,能夠表示的非常漂亮。可以非常簡單地製作插圖風格的繪畫。可以對部分線條的粗細進行修改,能夠自動改變線條粗細製作手繪風格,可以決定各種各樣的畫面表示形式,本商品還擁有豐富多彩的調整功能。
陰影的顯示: 能夠在平面圖上柔和自然的表示出物體的陰影。可以製作出更及時、更自然的作品。
高速表示: 動畫風格、影子、基本上都能在預覽畫面中顯示出來。不用等候就能夠迅速的製作作品。
大圖像的輸出: 可以輸出最大 4000x4000 像素的圖像(僅限 Windows 2000/XP/Vista )
真實顯現臉型和體型:從輪廓線到進深都可自動推定。能夠真實、立體地再現每種瘦小的或是健壯的體型、臉型。
髮型的再現: 短髮長髮、從頭髮的形態到蓬鬆程度,都能大致地再現。 馬尾辮(某種髮型的名稱)等,紮起來的束起來的髮型不能再現。
服飾的再現: 能夠適當地大致地再現長袖、短袖、短裙、西裝等服飾。當然、袖子、裙擺的長度也能再現。
姿勢和動作: 在製作任務的時候可以使用收錄在記憶庫中的人物姿態和動作。
程序庫中素材的利用: 只要拖放程序庫中的素材就可以配置物品和人物,也可以改變人物姿態動作。
自製素材的利用: 如果指定了自製數據的文件夾,就能夠拖放使用自製的物品、人物等。
只使用兩個工具就 OK : 利用素材製作作品時,只要使用「移動」和「旋轉」兩個工具就能完成製作。
方便的角度設定: 利用六角大王獨特的角度設定功能,就可以一次指定顯示的對象及大小。
複製圖像功能: 能夠複製顯示中的圖像,粘貼在辦公軟件上或是圖像處理軟件上。可以方便的利用圖像。
動畫的輸出: 可以輸出 GIF 、 FlashSWF 、 AVI 等格式的動畫,能夠公佈在 WEB 頁面上。
圖像的輸出: 可以輸出 JPEG 、 GIF 、 BMP 格式的圖像。
形狀輸入格式 : DXF 、 LWO ( Ver5.6 形式)、 OBJ 等。
指南和視頻: 在裝訂手冊裡,綁定了演示視頻,初學者也可放心使用。※下載版裝訂手冊為 PDF 文件。
高超的動畫 : 不僅僅是程序庫的運動數據的利用。可以運用骨架的運動,立體的運動,變形,視點的移動這 4 個要素。
豐富多彩的建模機能: 只要運用專業的建模工具,就能使用曲面自由地製作各種形狀。
精密的操作: 數據設定、整合等操作也當然 OK 。
3D 漫畫功能: 從左右對稱的形式的斜畫像,能通過輪廓線做成立體。可以利用汽車、飛機的圖片或是人物插圖將以上物體做成立體。

六角大王 super5.5 → super5.6 增加‧改變的功能

顯示的修正等
●修正了對稱方式曲面動畫風格表示,對稱中央線經常被輪廓顯示了的問題。
●修正了對稱曲面中半透明面顯示混亂的問題。
●能夠設置顯示的靠近距離。

關於顯示的高速化
●顯示高速化。全部滿足以下條件的情況下,製作速度可以提高至原來速度的 1.5 倍。(但是,會消耗更多的記憶內存。)
1 、 利用角度設定窗口、鼠標工具等變換顯示角度的時候。
2 、 選中「顯示 / 顯示設定」菜單裡顯示的對話框中的「表示環境」下的進行高速描繪。
3 、 半透明面的數量很少的情況下。
4 、 「動畫風格顯示」以外的情況下。
●如果滿足了上述條件,再滿足以下條件,顯示就可提速到原來的 5 到 10 倍。(但是,不能保證動作的靈敏度。)
5 、 選中「顯示 / 顯示設定」菜單裡顯示的對話框中的「表示環境」下的「使用硬件進行高速描繪」。
6 、選擇「顯示 / 顯示設定」菜單裡顯示的對話框中的「顯示設定」標記下的「顯示環境」下的「默認」。

六角大王 super4. 2 → super5 增加·改進功能

造型機能部分
● 基準面是「跟畫面水平」時,顯示角度變更後也維持跟畫面水平。「編輯 / 環境設定」功能表的對話方塊選取「一般設定」,將「固定跟畫面水平移動」的打勾取消,則會回到 Super 4 前的設定,可將滑鼠右鍵設為顯示的旋轉。其使用是在「編輯 / 環境設定」功能表的對話方塊選取「一般設定」後在「用右鍵旋轉顯示」打勾即可。
● 滑鼠的中鍵可設為畫面的水平移動。
● 用 X 鍵作顯示的旋轉,空白鍵作畫面的水平移動, S 鍵作畫面顯示的放大縮小等功能,這些功能只有再按左鍵時才有效。
● 數值設定視窗的數字可設到小數點以下 4 位。「編輯 / 環境設定」功能表的對話方塊上選取「一般設定」後在「顯示到小數點以下 4 位」打勾即可。
● 更多的功能表設有捷徑鍵。
● 追加了「加工 / 高度的加工 / 取消對稱中央點」功能表。
● 標準方式時,可移動左右對秤的頂點。請再「加工 / 高度的加工 / 移動對稱位置的頂點」功能表打勾。
● 追加了「立體 / 立體的結合」功能表,可將立體群組變為單一立體。
● 「紋理的 UV 編輯」的拖曳顯示便快了。
● 「紋理的 UV 編輯」對話方塊上追加了「左右整列」、「上下整列」工具。
● 用頂點選取和移動工具等可選取點、線、面等要素。可在「鍵盤視窗」上設定。

骨骼機能部分
● 用頂點選取‧旋轉工具旋轉骨格時,按 Ctrl 或 Alt 鍵,會配合骨骼的原有方向作旋轉。
● 用「骨骼 / 肌肉的合成」功能表可合成骨骼。
● 用「骨骼 / 肌肉的消除」功能表可消除骨骼的肌肉。
● 增加了「骨骼 / 高度的骨骼操作 / 固定頂點的絕對位置」功能表。
● 增加了「骨骼 / 高度的骨骼操作 / 固定骨骼和頂點的位置關係」功能表。
● 增加了「骨骼 / 高度的骨骼操作 / 解除位置的固定」功能表。
● 增加了「骨骼 / 高度的骨骼操作 / 固定體型」功能表。
● 增加了「骨骼 / 高度的骨骼操作 / 解除體型的固定」功能表。
● 增加了「將此領域的中心當作道具的中心」功能表。
● 增加了「解除道具的中心的設定」功能表。
● 增加了「編輯 / 選取 / 選取固定了絕對位置的骨格和頂點」功能表。
● 增加了「編輯 / 選取 / 選取固定了位置關係的骨格和頂點」功能表。
● 增加了「編輯 / 選取 / 選取固定了位置關係的骨格和頂點」功能表。
● 增加了「編輯 / 選取 / 選取設為道具中心的頂點」功能表。
● 增加了「檔桉 / 輸出 / 骨骼的姿勢 / 上半身的姿勢」功能表。
● 增加了「檔桉 / 輸出 / 骨骼的姿勢 / 下半身的姿勢」功能表。
● 增加了「檔桉 / 輸出 / 骨骼的姿勢 / 姿勢和體型」功能表。
● 骨骼分離後,各立體會回到原來的層。
● 肌肉的領域群組,可以用「編輯 / 群組解除」功能表將之解除。
● 請注意: Super5 所輸出的姿勢檔桉,無法在 Super4 以前的版本讀取。

有關圖庫
● 在圖庫內增加了 1000 幅以上的作品或動畫資料。
● 圖庫視窗內可顯示您自製的檔桉,可在視窗中的「自製」欄按右鍵設定。
● 視窗內可顯示 2D 的圖像檔,可拖曳貼到立體上或當作背景圖使用。
● 視窗內可顯示動畫資料檔,可拖曳到立體上作動畫。

關於動畫機能
● 追加了動畫功能。可在「視窗 / 動畫視窗」功能表上使用。
● 追加了動畫變形功能。可在「視窗 / 動畫變形視窗」功能表上使用。
● 在「編輯 / 環境設定」功能表的對話方塊上選取「操作設定」後,在「頂點移動也可以」打勾的話,在使用動畫功能時,也可以移動頂點。
● 追加了「編輯 / 高度的編輯 / 複製變形後目標體」功能表。

關於卡通格調顯示
● 卡通格調式顯示的品質提高了,消除了線與線間的空隙,而且可以用粗線顯示。使用時可在「顯示 / 卡通格調式顯示」功能表設定。
● 在卡通格調式顯示時,可變更面的塗法、線的粗細。可在「顯示 / 卡通格調式顯示的設定」作設定。
● 在工具視窗的調色板上,可設定卡通格調式顯示的 3 種亮度。按調色板後在出現的功能表的右下方,可分別設定暗、普通、亮 3 種情況。
● 在「顯示 / 卡通格調式以外的用線粗 1 顯示」功能表打勾的話,卡通格調式以外的會用線粗 1 顯示 。
● 在「加工 / 線的寬度」功能表內追加了寬度為 0 的線。在卡通格調式顯示時,不想顯示輪廓線時,可用此功能。
● 在「加工 / 線的寬度」功能表內可設定任意的顏色。
● 在「加工 / 高度的加工 / 線寬的縮放」功能表上,可指定線的寬度的縮放比率。
● 增加了「加工 / 高度的加工 / 將所有隱藏的寬度變為 0 」功能表。
● 增加了「加工 / 高度的加工 / 卡通格調式顯示的輪廓」功能表上,可變更各個立體的卡通格調式顯示。
● 增加了「編輯 / 選取 / 依線的寬度而選取」功能表。
● 增加了「編輯 / 選取 / 依線的寬度的範圍而選取」功能表。

關於陰影
● 可顯示立體的影子。可用「立體 / 影子的設定」功能表。

關於文件夾
● 可在「編輯 / 內容的設定」功能表設定附加的資訊。例如: Thumbnail 、 Comment 等。
● 可在「檔桉 / 編輯檔桉的內容」功能表,只設定檔桉的附加資訊。
● 可作檔桉的壓縮儲存,大小為 Super 4 檔桉大小的 1/2 ~ 1/10 。請在「編輯 / 內容的設定」功能表內的「壓縮檔桉後儲存」打勾。
● 輸出 Direct-X 檔桉時,貼有紋理圖的檔桉,之前版本會產生多數的材質問題大部分都已修正了。
● 可輸出 GIF 形式的圖像檔。
● 可讀進 PNG 形式的圖像檔當作紋理圖使用。
● 可在「檔桉 / 讀進 / 六角大王 Super4 」功能表讀進 6kt 形式的檔桉。

其他
● 工具視窗等的 icon 變得更漂亮了。
●裝訂指南(基本指南)從兩段縮成一段,閱讀變得更容易。
● 線上 On-Line-Help 從 Win Help 改為 HTML 形式,您可從瀏覽器上閱讀。
●更新了卸載程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在最...下方「留言」寫下想跟阿杰老師說的話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