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 星期日

[杰硬體] ATI Eyefinity 多螢幕技術 - 三螢幕輸出初步建置完成

阿杰老師 2010 生日終於「昇級」新電腦了!雖然不是頂級配備,但是跑起 FSX 的 Ultra Height 品質也都有 99 分以上的表現。

不過這次最大的計畫就是 「ATI Eyefinity 多螢幕技術之三螢幕輸出」。

其實本來的採購計畫是要買 nVIDIA 顯卡,但是生日當天下午在光華商場有 AMD 的展示活動,看到 ATI 能夠有單卡三螢幕功能,就改變了阿杰老師的決定。





所以採購時就以擁有 ATI Eyefinity 多螢幕技術的「 ATI HD 5000 系列」為對象。不過預算上是顯卡是捉五千元左右,所以只能選擇中高階的 「技嘉 ATI RADEON HD 5770 - 1G」。(再上去的 HD 5850 要價快一萬元,HD 5870 更快到 15000元啦!)



但是 HD 5000 系列要有單卡三螢幕輸出,其中有一個輸出必須要是 DisplayPort 這種新的顯示輸出方式。目前國內可以買到擁有 DispayPort 輸入的螢幕只有天價的兩款。

Dell UltraSharp 3008WFP

EIZO FlexScan S2432W-H

ATI 當天展示的是奇美的 DisplayPort 機種,可是國內卻找不到相關的訊息?

所以就到「紐頓」買了一條 「DisplayPort 轉 DVI」 的轉接線 (N$500)試試看能不能用一般螢幕取代 DisplayPort 螢幕。

結果單純的 DisplayPort 轉 DVI 轉換線雖然可以正常顯示。但是HD 5770 還是會當成是一個 DVI 數位輸出,所以只能顯示兩個螢幕。

(花了半天試了各種組合。 DVI 、HDMI 、 DisplyPort ;兩個 DVI 、DisplayPort …殘念 ! )

看來只有花大錢用目前唯一的方法 「SAPPHIRE 藍寶出的專用轉接線 (內含晶片)」

http://www.sapphiretech.com/presentation/media/?psn=0004&articleID=2487



不過剛好碰到農曆過年,店家說年後才能訂貨。所以一直到 3/3 才拿到貨。



接下來就是將阿杰老師的三螢幕架起來 (SAMAUNG 2343BWX + LG 32LC7D + SAMAUNG 2343BWX PLUS )

SAMAUNG 2343BWX 是目前少數超高解析度 2048x1152 的螢幕 。

客廳的 LG 32LC7D 是液晶電視的解析度 1360 x768 。

所以組合起來並不是點對點的最佳模式 5760 x1080 (最好是用三台相同型號的 FullHD 螢幕來構建 ATI Eyefinity ),所以平常還是用內建的解析度看起來比較清楚,要使用三螢幕用途時再調整為 5760 x1080 。



三螢幕的解析度必須利用ATI「 催化劑 Catalyst Contrl Center 」中的 Graphics 選單去建立 Display Group 後再調整一下排列順序就可以啦!這時你的螢幕就會變成 5760x1080 的超寬畫面







接著就可以享受 FSX 三螢幕的壯觀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在最...下方「留言」寫下想跟阿杰老師說的話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