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

FSX 跳島飛行 - 綠島-蘭嶼-恆春 配合VOR 目視飛行

這次主是是參考「電腦飛行家 - 第九期 65頁」作者 fabg 的教學文章進行飛行。
採用 Cessna Grand Caravan 由 綠島機場 (機場代號 RCGI) 經蘭嶼機場 (機場代號 RCLY) 到恆春機場 (機場代號 RCKW) 。



此次的飛行導航採用 VOR ( VHF Omni-direcional radio range 特高頻多向導航台 )方式進行。 (可參考「電腦飛行家 - 第五期 76 頁」基礎無線電導航 )

機場照片及 Google Map 空照圖





恆春機場在 FSX 中差別很大!



飛行計劃









綠島機場起飛

先往北飛 再迴轉 180 度後飛往綠島。

依計劃設定Radio Stack 通訊面板

NAV1

116.9 ( 綠島 VOR - GID )

備用

113.7 ( 恆春VOR -HCN )

無線電面板 Radio Stack

NAV 1

左邊為「目前使用的頻率」

右邊為「備用」

DME

可以知道目前飛機與 VOR 的距離



在「水平狀能顯示儀 HIS 」中設定:

未來的「航向標記 Heading Hold」為 180 度!

設 HSI 為 350 度的跑道方向。





冷艙

燃油面板 > 燃油斷路器



關閉

電池及發電機



Flaps 襟翼 的控制 (起飛或降落時增加浮力)





原本 FSX 的設定好像剛好相反。調整一下比較好控制!



襟翼 10 度,油門全開起飛!



爬昇時要注意垂直空速、高度計、空速、與 VOR 的距離…等。

垂直空速約 500 ~700 英呎來爬昇到1000英呎後右彎再迴轉到 180 度,接著飛高到 4000英呎。



飛往蘭嶼

請降到 1000 英呎後先飛到小蘭嶼上方,再右轉就可以看到蘭嶼機場。降到300~500英呎 ,,襟翼開到20 度後再以 100節速度「 觸地重飛」後,襟翼開到10 度往左轉航向 270 度。並轉 VOR 設為 恆春 VOR 113.7。幅向 265 度。高度爬昇到4000 英呎。



飛往恆春機場

飛過鵝鑾鼻後請降高度到 2000 英呎後,向右轉就可以看到「龍鑾潭」。再往前飛一些就可以看到恆春機場。

降到 300 ~500 英呎後,襟翼開到 10~20 度,再以80~100 節平飄降落在 35號跑道。









補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在最...下方「留言」寫下想跟阿杰老師說的話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