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5日 星期一

模擬飛行與阿杰老師

由於阿杰老師的爸爸很喜歡玩「搖控飛機」!所以阿杰老師小的時候就常跟著爸爸到淡水河堤外試飛搖控飛機。

印象中,幾乎每次都是帶著搖控飛機的殘骸回家!所以總覺得要控制飛機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還有小學的時候,學校的工藝課有機會製作「橡皮筋動力的小飛機」、還有紙黏的競賽用小飛機。

阿杰老師還曾經代表學校參加台北市的比賽得到全市第二名。

可惜的是只有第一名能代表台北市參加全國的比賽。

我家算是很早就有電腦的。小學升國中時就有第一台Apple II。

印象中當時有用線條式的3D 軟體繪製了一台噴射戰鬥機,就覺得好神奇 。

後來 Windows 時代,頭幾代的微軟模擬飛行,阿杰老師也有玩到哦!那時候飛機外的場景是非常簡陋的。不過可以單獨買一些著名城市的資料片來得到精緻的場景。像是法國巴黎、美國紐約、日本東京…等。享受從巴黎凱旋門下穿越或是環繞巴黎鐵塔的快感!

時光飛逝!現在的電腦科技已經不可同日而語!微軟的模擬飛行一直發展到第十代啦! 最近工作上有機會要利用模擬飛行來展示一些機場的活動,所以阿杰老師又一頭掉入「模擬飛行」的世界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在最...下方「留言」寫下想跟阿杰老師說的話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