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7日 星期二

[教學] 使用 Gmax 為 FSX 建立場景物件 ~ 工具篇

微軟的 模擬飛行是採用 Discreet的 「Gmax」 來進行開發的。Gmax 是 3D Studio 的特別版,並且是免費的哦。

1. Gmax1.2

如何獲得Gmax1.2
a, 正版的 FSX 豪華版的第一片DVD光碟中 的 SDK 。安裝後

Program Files\Microsoft Games\Microsoft Flight Simulator X SDK\Gmax 目錄中有安裝程式。

2. 接著 下載 SDK update (從 http://www.fsinsider.com/Downloads/)

會重新安裝新的 SDK SP1


3. 安裝 及 註冊 Gmax1.2

雖然Gmax1.2是免費軟體,但當你第一次運行時,軟體還是要你輸入一個序列碼。不要擔心,點擊哪個註冊鏈接,進入他的註冊網站,輸入你的信息後提交。他們會把序列碼發送到你留下的mail信箱中。(建議你最好保存你的註冊ID,密碼,和序列碼,以後可以重裝或進入論壇使用)。

再次啟動Gmax1.2,把序列碼輸入就可以了。

4. 拷貝 Gmax gamepack (FSX_GmaxGamePack) (Program Files\Microsoft Games\Microsoft Flight Simulator X SDK\SDK\Environment Kit\Modeling SDK) 到 Gmax gamepack 目錄(gmax\gamepacks)。如果你有安裝 FS9 gamepack 還會有一個 fs2004 資料夾。

5.將其中的 FSX_GMax捷徑傳送到桌面,可以由此啟動Gmax for FSX。



6. 執行 Gmax. 你就會看到選單多了一項“FSTool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在最...下方「留言」寫下想跟阿杰老師說的話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