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31日 星期四

[自由軟體] Audacity - 跨平台、自由的成音工程(聲音編輯)軟體

Audacity是一款用於錄音和編輯聲音的、免費的開放源碼軟體。它可以執行於Mac OS X、Microsoft Windows、GNU/Linux和其它作業系統。

官方網站: http://audacity.sourceforge.net/

相關應用網站:




臺北市大同高中 - 臺北學生網路電臺 http://radio.tp.edu.tw/

audacity 錄音軟體


audacity 錄音軟體

介紹引用自 : PChome Online 網路家庭-下載

http://toget.pchome.com.tw/intro/multimedia_musicmaker/16606.html

尋找一套功能強大、卻又不過度耗費作業系統資源的音樂檔案編輯軟體並不是件容易的事,在一般的狀況下很難兩者兼固,不是功能過於簡易、就是些相當龐大的商用版套裝軟體,而 Audacity 可謂兼具功能與不過度耗費系統資源的中庸特質。




使用 Audacity,你可以輕易地將 WAV、AIFF 以及 MP3 三種不同格式的檔案匯入並加以編輯,再搭配上剪輯、複製、混音等功能,便可修剪出令人滿意的基本,而專業的編輯特效如 音頻擴大、重低音、聲音淡入/ 淡出、反相、雜音消除、Wahwah 等,最佳化你所編輯出來的音樂檔案。




而在輸出的檔案格式選擇上,Audacity 可允許使用者將音樂檔案以 WAV、MP3、OGG 等三種不同格式加以輸出,若這樣的功能仍無法滿足你的需求,還可自網路上下載專為 Audacity 所設的外掛程式模組。要注意的是,在使用 Audacity 前需先安裝 MP3 編碼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在最...下方「留言」寫下想跟阿杰老師說的話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