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31日 星期四

蘋果的快速鍵

http://www.xxc.idv.tw/blog/steffi_yy/

MAC的鍵盤跟Windows是有互通性的,例如:蘋果鍵=Windows的Ctrl鍵、Option鍵=Windows的Alt鍵,所以也就是說,上面所謂基本的那些Command(蘋果鍵)+c...也就等於以前學到的Windows裡面的Ctrl+c。




這些東西的學習轉換上,不但沒有太大的障礙,而且蘋果上的快速鍵遠比Windows的好用太多,因為在蘋果上面幾乎對於每一種軟體都是一樣的快速鍵語言,例如關掉視窗的快速鍵是Command+W、縮小視窗=Command+M,這些快速鍵的語言,基本上適用於蘋果電腦的所有程式,包括Mac Office2004、itune、Mail軟體、MSN等等,基本上很多基本的快速鍵,妳只要學習一次,就可以吃死所有軟體(當然也有例外,但是例外畢竟是少數)。


總之,快速鍵真的是很值得學習,她可以節省非常多時間,而且會增加妳的專業。不可否認的,對於某些行業來說,不會快速鍵的話,是會被人看不起的。例如,我的處女座姊姊常說:不會快速鍵真的是遜到一個不行(加上猛力的搖頭)。




今天要整理好所有目前看到的快速鍵,雖然別人已經有提供很多資訊,但是畢竟我會寫Blog的用意是在於自己方便,要把別人的東西吸收成自己的形式,才是王道。


(待續)




由於電腦還沒有Dreamwaver,而且又不知道其他方式,只好先勉強用拍的.....Orz




入門













MAC特殊效果,切換,DOCK













進階及其他功能













其他常用功能、拍螢幕













新學的招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在最...下方「留言」寫下想跟阿杰老師說的話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