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31日 星期四

淡江大學團隊以視覺全自主機器人勇奪冠軍

機器人也湊世足熱!今年在德國舉辦的「2006 FIRA世界盃機器人足球賽」,淡江大學團隊以視覺全自主機器人,打敗來自十七個國家五十支隊伍,勇奪冠軍。(實習記者王郁涵報導)FIRA已經舉行了10屆世界盃比賽,足跡遍布亞洲、歐洲、美洲和大洋洲,成為各類國際機器人競賽中最具水準和影響力的賽事之一。世界盃機器人足球大賽分為半自主型、全自主型等六大類比賽項目。淡大師生共十五人,贏得的項目,正是能完全獨立,無需別人"指揮"的『視覺全自主』機器人組冠軍。這種機器人能夠依靠"眼睛"捕獲資訊,自己做出判斷,並配合"隊友"移動或獨自行動的機器人。淡大電機工程系翁慶昌教授表示,機器人經過多次升級改造,擁有全方位視覺和移動的功能,成功整合了理論與科技,為台灣爭光。

淡大電機工程系團隊,從三年前就已獲得該項比賽中型機器人冠軍,學校再接再厲投下400萬元經費,2004年開始設計製作人形機器人,成果豐富。





http://www.robofun.net/forum/viewthread.php?tid=265&extra=page%3D1


視訊展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在最...下方「留言」寫下想跟阿杰老師說的話喔!!